14.jpg

籌備婚禮期間,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影片了

我完全不想把我小時候的蠢照公開

當然,我也不想公開朋友以前的照片

以及,我也不是一個感性的人,無法透過影片跟爸媽對話,

更別說還要撥放給大家看,太害羞了~

 

所以我不斷搜尋各新人的影片,

可是真的都大同小異,後來我在VERY WED上看到了一位前輩的影片

第一眼就愛上了!於是我的第一支影片,整個拍攝手法完全模仿!

 

婚宴現場:一進影片_愛情萌芽點點滴

1.jpg

用手寫與道具的方式,把我們雙方的個性,以及相識相戀的經過表達出來

2.jpg

但也擔心會無聊,所以文字盡量短,道具盡量多,

並且搭配音效

對喔!這邊影片畫面雖然寫了自動腦補笑聲,但是我們還是真實呈現音效→直接撥放討厭的笑聲

3.jpg

道具很多~除了我們真正的大頭圖片,也有代表我們的猴子穿插在裡面

4.jpg

 

一開始雖然看到前輩的作品,但故事還是得套用自己的

所以在寫腳本時也是很頭痛,而且要讓整個影片有流暢度,每一個動作都要先想好

左邊是實際寫的文字,右邊是搭配的動作

6.jpg

腳本寫完,一直到正式拍攝,我們偷懶了好久,

因為都知道,這拍起來 真~麻~煩~

 

到了最後一個月,我們才臨時抱佛腳

直接在客廳架好燈光及攝影器材

但燈光其實只是一支手機的手電筒+一隻真正的手電筒

攝影器材...就只是iphone

5.jpg

這影片裡的動作非常多,卻都是我和猴霸兩個人完成的

包含寫字、擺道具、收道具、收紙換場、牽手、開電扇...

動作超多,根本是手技表演

每一CUT我們大概RUN2次動作,才正式下筆&開錄

雖然有彩排,但看影片回憶起來,真的覺得我們默契很好XD

(當然在畫面以外的我們,根本手忙腳亂,結束的道具亂亂丟)

 

直接看影片,記得開聲音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oSxrYdxvw

(然後在這裡感謝VERY WED前輩的分享)

 

接著是二進影片,由於一進影片偏活潑輕快,

所以二進影片我想要走溫馨路線

 

婚宴現場:二進影片_我們的豪華日子

 

「豪」&「華」分別是猴霸跟我的中文名字取一個字

疊起來就是豪華啦

 

不同於一般影片只有音樂

我們加上了自己的口白

在家關起房門,我和猴霸兩個人對著麥克風直接在電腦錄音

這麼安靜的環境下,連呼吸都不敢大聲

 

首先再次跟賓客介紹彼此

7.jpg

這支影片主要是跟賓客分享我們平常的生活及互動

著重在我們共同的興趣

 

一樣喜歡踏浪

8.jpg

一樣愛吃

9.jpg

 

用最能代表與朋友互動的社群FB畫面,用照片跟賓客對話

10.jpg

11.jpg

12.jpg

 

 

雖然說這支影片想走溫馨路線

但其實除了我們自己以外,其他人不太可能有感覺

我果然不適合走溫馨派

 

不過,最後一幕倒是有挽回一點局面….

只是,我以為大家會鼻酸,可是大家卻大笑了?!ㄜㄜㄜ

13.jpg

我想表達我們會一直幸福走下去

10年、20年、30

從現在的臉,牽著手一起走,最後老妝呈現

吼~我自己還是覺得感人啦.....尤其搭配音樂都鼻酸了呢

 

直接看影片,記得開聲音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FreanFalA

(不過這支可以直接跳到第四分鐘啦XD既然大家是在最後一刻大笑了,那就看最後就好吧!)

 

因為這支影片有口白,所以寫腳本時也一併考慮到秒數與口白的搭配

15.jpg

 

兩支影片做下來,有點累XD

做完有種放下大石頭的感覺

雖然有點沒事找事做

可是過程中夫妻兩個人分工合作,感覺很不錯,

當然前提是老公願意這樣陪我玩 

我負責腳本、道具,猴霸負責主要拍攝、製作影片

 

以及拍攝影片,根本是默契大考驗~

大概拍完沒吵架,就是真的可以過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娛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