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旅遊前做足功課,是我的興趣,

另一方面是,我不太喜歡有意外發生,

雖然突發狀況有時候可以算是旅遊的小驚喜,

但如果難以解決,心情很容易被影響,

尤其是破英文的我們,遇到事情還要花很多時間溝通,這太令我恐慌了!

特別是交通,我非常謹慎,所以所有的細節流程,都在這篇!

(這篇很適合獻給 第一次飛離亞洲國家、英文不好、呆傻人的安心攻略)

 

▋飛機-阿聯酋國際航空▋

機票是透過旅行社訂的(當然也可以自己上網訂)

搭乘阿聯酋航空,從桃園機場起飛,先到杜拜轉機,接著再前往希臘雅典

 

阿聯酋航空在桃機第一航廈的8號櫃台,

出發前可先上網報到,90分鐘前抵達即可,

若要現場報到,要3小時前抵達(因為是大飛機,人很多)

 

這邊提醒,別到了櫃檯看到人排隊就跟著排隊,先到最前面注意看牌子,

有分「已線上報到」、「現場報到」

我有看到很多人傻傻排好久,才發現排錯隊了

 

報到時,會直接給兩段登機證:台灣>杜拜 & 杜拜>雅典

記得確認托運的行李是直掛到雅典

(之後從雅典回程時,地勤也會問行李要到哪裡,只要簡單回:「TO TAIPEI」,即可,簡單快速!)

2.jpg

 

3.jpg

 

抵達杜拜,下飛機後要先搭15分鐘接駁車

下車後往右邊的transfer方向走,先排隊檢查隨身行李(檢查行李處不能拍照)

 

杜拜機場超大,至少有ABC三區,

邊走邊逛前,先記得看顯示航班GATE的看板

4.jpg

知道登機門在哪,再來好好地逛逛&休息

剛好還可利用航空公司提供的小化妝包(有牙刷、牙膏、眼罩)

超貼心,長途的航程,這些東西好需要耶

(果然是第一次飛歐洲,大驚小怪XD

 

杜拜機場食物很多,每間店都會看起來讓人很想進去

21.jpg

還有淋浴間、SPA店、美甲店...

5.jpg

完全不用擔心這5hr等轉機的時間會無聊啊

 

另外,Boingo Hotspot 是免費30分鐘的wifi(但要先註冊)

 

在登機時間前,抵達登機口,

一樣要再搭接駁車去搭飛機

6.jpg

抵達雅典機場辦入境手續

要在"No EU Nattional"(非歐盟國家公民列)排隊

這時先拿著英文行程表備用,看網友分享,有些會需要,但我是沒用到拉!

提完行李,出境出來是在雅典的0(=台灣1F)

 

▋飛機-愛琴海國內航空▋

因為我沒有安排雅典的行程

所以只有到雅典機場外面,先呼吸一下希臘的空氣

7.jpg

接著要直接搭國內飛機飛往聖托里尼

 

我的國際航班機票是透過旅行社購買,

但旅行社並不能買希臘的國內航空,所以我是直接上網訂機票,

國內航空有愛琴海航空&奧林匹克航空,

我是選了愛琴海航空,其實沒什麼特別原因,也沒研究差異,

只是….單純喜歡這個名字

 

愛琴海航空訂票網址 https://en.aegeanair.com/

至於如何訂票,我是參考這位前輩的教學↓非常非常的詳細

https://goo.gl/MmmPKY

線上訂完機票後,系統會發信基本航班資料跟Number,要存好!

 

來回到現場狀況吧!

愛琴海航空櫃台在1F(=台灣2)

 

可用自助印票機,選擇AGEAN航空,

輸入當初訂票的Flight RNPNo及訂票人名,登機證就會跑出來

10.jpg

愛琴海航空每人有免費的8kg行李託運

完成行李托運後到登機口,要先搭接駁車才能抵達小飛機

8.jpg

從雅典搭乘國內飛機到FIRA,只要45分鐘,飛機上面會發小糖果

但不會有餐點,肚子餓的話,上飛機前要先覓食

 

▋公車-聖托里尼▋

我到國外從沒搭過公車,因為討厭出國花時間等公車,

但是聽說希臘的計程車並非跳表,需要談價錢,很多司機會亂喊價

所以這次決定來個國外公車初體驗

 

在聖島,若要搭公車,

不論你要去哪裡,都要先到Fira再換車。

例如:我想從機場到Oia,必須先搭車去Fira,再換車到Oia

或是我從Oia想去港口,也得先搭車去Fira,再換車到港口。

 

而且,每個時期的公車時間不同,建議要搭公車的前一天,

先到公車站確認時間表

13.jpg

 

不用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下車

因為只有發車站&終點站

 

FIRAOIA只要20分鐘,OIA只有一個站牌,就是終點站,是一個小廣場

上公車後,會有車長來收費,FIRAOIA1.8歐(這是20176月的價錢)

車長收錢後會給車票

12.jpg

如果FIRA只是你的轉運點,例如要從OIA到新港搭船,

剛說過,你就要先從OIAFIRA,再從FIRA到新港,

因此要注意兩段公車時間問題,

免得抵達FIRA後,開往新港的公車早就走了,

特別是,往新港的車次並不像FIRA & OIA的往返車次多。

另外,OIAFIRA的公車時間比較固定,但是往港口的時間大概每幾天就不同

所以公車表是用手寫貼在牆上的,要特別注意日期

14.jpg

 

▋渡輪/船-米克諾斯▋

 

搭船雖然比較慢,但我蠻想試試搭渡輪的感覺,

所以這次來了一次國外渡輪初體驗

 

船票也是上網訂的

渡輪訂票網址 https://www.ferries.gr/booking/

我當時沒找到訂船票的教學,

但方式跟訂國內航空機票相似,就也順利訂票完成,

一樣,系統會寄信船班資料,也要存好

 

船票則是到港口取票,

因為我生性容易緊張XD,所以我是搭船前一天到港口取船票的

還是騎著機車,這麼高、這麼陡的路,而且沿途都是大巴士,老實說很可怕,

不過,實在是不用提早一天去,搭船當天早一點去取票即可

11.jpg

船外觀有顯示板,可得知停靠港口,可是在排隊前,船不一定到了,

所以可以直接問取票櫃檯

前往不同島或出發時間不一樣的船,登船口可能不一樣,請一定注意

上船後,船公司的人員會看你的船票,確認你要去的港口,

行李依下船順序不同,放置在集中某一區,會有人導引(不用擔心)

不過行李放置區並沒有人會待在那裏看守,貴重行李建議自己拉到座位

 

我搭的是HELLENIC SEAWAYS

渡輪真的真的很高級耶!!!我沒想過還有對號座!(又是個大驚小怪的傻人)

會有專人看船票,導引你前往座位

16.jpg

15.jpg

也可以到外面看海吹風

18.jpg

 

渡輪很大,有食物吧檯,雖然收費蠻貴,可是我就是想在渡輪上買食物!XD

17.jpg

居然還有樓梯,但是往上走就是高級貴賓區了,平民不能踏入(笑)

不過個人覺得我待的樓層,已經很厲害了!

19.jpg

P.S.渡輪很會delay,我不知道為何,總之要跟你的民宿保持聯繫,

特別是有安排接送服務的民宿,若船班delay請告知對方。

出發前我有擔心過這種狀況發生,所以和每間民宿及飯店要了what’s app

 

▋租車▋

我只有一天在OIA租機車,因為當天安排兩個海灘地點的行程,路途比較遠。

另外就是在Mykonos,每天都是靠著機車趴趴走。

出發前先在網路上找好要租車的店家,但OIA的都聯繫不到,

所以是當天直接一間一間問,OIA單獨租機車的好少,大部分是汽車或沙灘車

 

VAZEOS是在OIA的租車行

20.jpg

Mykonos的租車行就是出發前,在台灣就先聯繫好的

FACEBOOK搜尋「RIZOS BIKES MYKONOS

直接私訊粉絲團管理員預約

告知租車行當天住的民宿地址,

會有專人在約定的時間來載我們到租車行取車,

最後一天還車後,也會安排專人載我們回民宿

應該也可以送到機場。

 

arrow
arrow

    娛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