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次希臘旅遊,我深深體會,歐美國家吃的是美景,不是美食XDDDDD

在日本、韓國、上海….即便沒有做功課,我好像不太吃到地雷食物

但是希臘這一趟,我老是撞雷,雷不一定說難吃,可是就是不滿意!

再來就是,歐洲餐廳就是個大餐,我也是沒辦法天天餐餐吃大餐,胃受不了啊!

 

其實出國前還是有做功課,只是評價好的餐廳很容易滿座,

例如SKALABLUE SKY,都是口袋名單,卻沒成功吃到。

 

【餐廳一】(FIRA-Mama’s House

唯一有吃到的口袋名單是Mama’s House

24.jpg

Mama’s House有兩個用餐的地點,上圖是室內用餐區,

有比較舒服的沙發區,但我們選擇另一邊用餐

有點半露天式,但又有點像鐵皮屋XD

屋頂是用白色類似帆布的東西罩著,所以可以透出陽光,比較有希臘風情

21.jpg

 

點了網友推薦的烤章魚,超肥大的章魚腳

有一點醋味,跟簡單的番茄、生菜,這道餐點很開胃

7.jpg

 

慕沙卡-碎肉茄子蛋

8.jpg

從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千層麵

我在點餐時沒有發現這道是茄子料理,如果知道,我肯定不會點!

但還好茄子只放在旁邊,它中間層的碎肉層似乎沒有加上茄子

還是我沒吃出來?不過這意味著它的醬料非常重口味,蓋住了茄子味。

這道餐有點偏油,所以要趁熱吃,不然冷掉再來看這道餐,會有點反胃

 

還有一道麵食,我個人也覺得有點偏油,可能就是希臘人的口味吧!

吃到快見底的時候,根本看見小碎麵條是漂浮在一層油上面

23.jpg

 

網友都說來希臘一定要試試希臘咖啡

我是本來就不愛喝咖啡,所以喝得有點痛苦

不過這小小的一杯,有點可愛~

猴霸是重度咖啡癮者,他的評論是:偏苦,然後有渣很奇怪XD

10.jpg

地址:Main Square Fira, Fira 84700, Greece

電話: +30-22860-21577

資訊1:從Fira的巴士總站下了車後,往上走沒幾分鐘

第一個看到的餐廳就是在下坡階梯旁的Mamas House

資訊2White Orthodox Cathedral 白色希臘正教大教堂附近

教堂旁邊有Theotokopoulou Square

有一區fashion的商店街>往這方向走可到

 

 

【餐廳二】(OIA-King Neptune

這是一家誤打誤撞的餐廳,因為在餐廳外攬客的服務員很帥,

所以我被導引進去了(羞)

 

30.jpg

這家King Neptune我吃了兩次

29.jpg

就是一個超有美景的景觀餐廳

在希臘,我容易對食物失去慾望,所以中午沒吃,早早就來吃了晚餐

但也因為這樣,同時享受了白天、黃昏、晚上的美景

 

這時間接近晚上六點,還可以看到明亮的藍頂教堂

 

 

16.jpg

快七點的時候,準備迎接夕陽

6.jpg

很美的漸層色

14.jpg

希臘餐點,經常伴隨著薯條

 

5.jpg

我是個很愛吃薯條的人,但是在希臘,我吃膩了

1.jpg

 

所有餐點上也幾乎都會有乳酪

4.jpg

 

吃了偏油膩的餐點、乳酪後,這道餐就顯得加分

對不起我忘了它是什麼

但因為它搭配酸酸橙,讓我油膩膩的胃獲得了救贖!

3.jpg

希臘沙拉,偏酸的口感

18.jpg

我最愛的餐點就是魷魚了!尤其它的醬料是酸甜酸甜的,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17.jpg

很多網友都推薦驢子啤酒,可是我們喝一喝,還是喜歡這個希臘啤酒

跟台啤味道比較相似

 

28.jpg

幾乎餐餐都點了希臘啤酒

19.jpg

 

【餐廳三】(FIRA-Asia Club

以前出國都會覺得,不應該吃台灣吃的到的東西

但這次我太想念台灣食物了

15.jpg

這餐亞洲食物,不知道有多幸福啊

雖然這間位於fira,但即使我人在OIA,我們還是騎著車衝回FIRA買外帶

這間單純的亞洲小店,我在希臘旅遊期間吃了三餐

 

31.jpg

簡簡單單的三樣菜,卻也不便宜

 

 

【其他食物一】PITA

希臘沒什麼小吃,只有PITA

11.jpg

 

這是我真的很喜歡的希臘食物

25.jpg

 

【其他食物二】泡麵

沒錯!!!!是泡麵,要在希臘吃泡麵也不容易

小小一碗,超~~~級~~~貴

13.jpg

 

而且民宿也辦法自己燒熱水,只能跟老闆借煮好的水

 

【其他食物三】冰淇淋

任何一間冰店都看起來很誘人(因為我是螞蟻)

 

20.jpg

顏色繽紛,看起來就很好吃,實際也真的很好吃

12.jpg

其實寫這一篇有點痛苦,因為我對於希臘的食物沒什麼FU

結論就是,在希臘,吃的是美景,不是美食!The End

arrow
arrow

    娛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