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香港灣仔-老上海飯店@肥滋滋大閘蟹‧爆膏啦!

22   

 

老上海飯店位於香港灣仔~世紀飯店地下一樓

1   

裝潢看起來是種很高級的宮廷風(?!)

4

5   

 

 

大閘蟹的冷藏櫃

2   

不同大小的大閘蟹有不同的價錢

原本boss很阿莎力幫每個人各點了超大的大閘蟹

結果……一個大閘蟹要價HK$800(大嚇)

於是立馬再仔細挑選價錢合理、SIZE又不會太迷你的大閘蟹-HK$300

 

挑完大閘蟹後,來選其他菜色哩

6   

每道菜的價位也著實驚人~果然是知名老店

7   

 

一入座,就有兩道小小菜

其中一道是菜埔,光這一道小菜,我想我就能吃下半碗飯了!

3   

上菜前,服務生會先為每個人備妥剪刀&一根小筷子,FOR等下的大閘蟹

8   

 

馬蘭頭&剁碎的豆干乾拌香油等佐料,

這道也足夠讓我搭配著並吞下半碗飯了

(但我沒這麼做,後面有更多好吃的,等著我的胃)

9   

烤麩~鹹鹹甜甜很多汁

10   

醉鴿,我是第一次吃到鴿子……有點ㄔㄨㄚˋ

11   

友人說,醉鴿的頭最好吃……但我不敢嘗試

我連看著盤中的鴿子頭都害怕了

但其他部位的肉質,真的很棒

非常嫩、佐料也完整被吸收

 

 

老上海的上菜速度有點慢

於是一群餓昏頭的人,決定先上大閘蟹

因為老上海堅持大閘蟹需要在最新鮮的時刻被食用

所以通常會等到客人確定”馬上要吃”了

才會開始處理大閘蟹,並且上桌

 

肥滋滋大閘蟹~

來了來了來了來了來了來了來了來了!!!

12  

 

服務生會協助把不能吃的部分處理掉

13   

然後幫客人各別擺盤好

15   

 

OH MY GOD!這個蟹膏……爆了啦!!!

16   

飽滿的蟹膏看了口水直流

這種綿密的蟹膏

完全綿到黏牙阿!!!!

甜蜜香濃,濃郁的口感直衝腦門

 

當我正在享受這奢華的大閘蟹時,其他菜終於陸續上桌

但我還無暇理會,

因為我還放不開我手中的美味大閘蟹!

 

因為大閘蟹是寒涼的食物

所以當服務員注意到我們已經差不多吃完大閘蟹

就會送上超濃薑茶,喔!!!!讓我的胃真是溫暖無比!

 

繼續未完的菜(其實這時候,我已經被蟹膏勾走魂了,無心繼續食用其他菜)

 

↓百頁豆腐(這個我覺得SOSO,沒啥味道)

17   

↓乳腐方肉

是店家推薦的,外皮的口感Q彈,甜甜的醬汁也是我頗愛的

 18  

↓蝦仁,很清爽的一道菜

19   

↓醉雞,我們已經點了醉鴿,為什麼還要點醉雞呢?

因為友人不敢吃鴿子= =”  

14  

 

吃完以上菜,我肚子已經呈現小山丘了!!

 

但來這一定要以甜湯來作為ENDING

 

↓酒釀桂花湯圓

20   

沒什麼酒味,但桂花香蠻濃的(拇指)

21   

這一頓,四個人,總共花了HK$2400,折合台幣約$9162

OH…………….Thank you, my dear boss!!!!

23   

 

老上海飯店

灣仔謝斐道238號世紀香港酒店地庫1

2827 9339

星期一至日:11:00-23:00


E'LLE bi 時尚輕精品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娛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