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圖片出處

 

早在我還沒決定要結婚前,就經常被婚紗照給吸走了魂魄

穿婚紗是我畢生的夢想阿

曾經想過,就算沒有結婚,我也要找好朋友一起拍個美美的婚紗自HIGH一下

總之,當我確定有結婚的這檔事,第一個先想到的就是婚紗照拉

2.jpg

 

圖片出處

 

雖然我經常性的在留意婚紗照

但對於婚紗公司&工作室其實沒太大研究  

不過網路資訊發達  喜歡分享喜事的網友也滿到天邊

所以要比較各自優缺點的話,真的很方便

只是每個人考量的重點不同,

對於A新娘來說是優點,但對於B新娘卻可能又不太能接受

3.jpg

圖片出處

 

 

總之,我也來列出準新娘們及人妻們的重點,以及我內心世界的碎念

 

【婚紗公司】

優點

  1. 1.知名度高

→但我本人沒有這種品牌迷思,痾至少在婚紗上不是拉(心虛)

  1. 2.婚紗樣式多

→可是會有婚紗分區加價,萬一真的一時失心瘋,很容易荷包就噴了

  1. 3.服務完整,新人輕鬆

→這我認同,的確不用瞎忙活太多時間

  1. 4.造型師、攝影師各種師資選擇多

→這很不錯呀~每位老師的風格都不同,每位新娘愛的風格也不同,多元化選擇很棒

缺點

  1. 1.價格偏貴

→完全是我CARE的重點,特別是包套內容看起來很澎派,但仔細想想,真的都需要嗎?還是既然送了就用吧的心態

  1. 2.婚紗公司服務人員的積極性太強

→說穿了就是攻擊性! 服務人員一張嘴一個眼神就很容易逼死像我這種具有選擇障礙的人

  1. 3.照片張數挑越多越燒錢

→其實這個就是考驗個人的理智度,夠理智的新娘不會選太多重複照片,沒意義阿~但是就會面臨到挑片壓力,因為婚紗公司會一直遊說你增加張數,因為攝影師有抽成業績(這又回歸到了缺點2)或是打亂類似照片順序來混淆你的抉擇

4.jpg

圖片出處

 

【婚紗工作室】

優點

  1. 1.價格透明

→部分工作室還可客製化,雖然也有方便的包套組合,但可以根據不需要的項目扣掉費用

  1. 2.溝通風格

→不知道是婚紗公司的tone調真的太相像了還是怎樣,總之就是,看了很多間婚紗公司及工作室的作品,覺得工作室的拍照風格比較多變化,似乎是很適合超有掌控慾的新娘 (舉手)

  1. 3.照片檔案全部提供

→我完全有選擇障礙,特別遇到我很在意的事情時,這狀況尤其嚴重,所以照片檔案全部提供很重要!我無法接受在婚紗公司這種陌生場所裡選擇照片

  1. 服務親切

→通常大型連鎖婚紗公司的服務人員很容易拿翹,會看預算決定服務,痾….當然也不是說所有拉! 但我就是對工作室的服務態度覺得比較舒服

   缺點

  1. 1.禮服樣式比較少

→這個本來是我很擔心的點,但服務人員真的很重要,只要看準新娘的style跟特色,就可以瞬間推薦命定禮服!

  1. 2.店面不夠華麗、不精緻

→其實這個我還好,誰會去管你踏進去什麼樣的店面?只會看你拍照後的效果如何

  1. 3.大多事都得自己來,新人較辛苦

→例如開車、道具等等,就看是要心甘情願付出勞力還是錢力囉

   1.jpg

圖片出處

 

經過上述的優缺點大評比後

我下定決心當一個自由的新娘

很抽象嗎?XD

就是不用被業務嘴的服務人員牽著走,能夠讓我輕鬆自在溝通攝影風格、獲得自己所有肖像權的「婚紗工作室」

重點是 

自主權在手,就好控制CP值,讓我自行評估勞力、心力及錢力的分配!

 

arrow
arrow

    娛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