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只要網路上有看到喜歡的婚紗照,就會把圖抓下來

但一堆照片中,風格、動作所有範圍都太廣

要正式跟攝影師溝通想法的話,還是得整理歸納出一個主要的方向(或是多個?XDDDD我想幾乎每個新娘都是貪心的)

 

婚紗照拍攝前整理的資料,是成為準新娘後的第一份不專業企畫書

為什麼說是不專業呢?

因為以我來說,我看了網路照片後,就會充滿美好的幻想

但殊不知現實狀況是需要考量天氣、光線、路線甚至有可能發生突發狀況

21.jpg

不過就算怎麼不專業,都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就是要去找專業的攝影師來溝通這件事情

只要把「喜歡的」、「不喜歡的」用圖片+簡單的文字說明,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

攝影師都會一一回覆你YES or NO (當然是需要雙向溝通及建議後的結論)

 

首先,會先確認拍攝的風格大方向

我們非常明確喊出了3個重點:

1.可”相視大笑” 但別 ”深情對望”

2.可”不小心唯美” 但別 ”刻意假掰”

3.我們要全程 笑開懷、繽紛玩!

攝影師對於不要深情對望這件事有小小? ” 了一下

於是我解釋:「都要結婚的兩個人私下當然是超深情阿XD,但選擇玩拍婚紗就是要邊玩邊拍~我們要的是回憶,不是只是照片,絕對不想在公開場合為了拍照而深情款款!」

 

然後整個色調都要 亮亮的、彩度高的

絕對不要走個性風、性感風這些對我們來說,也是不自然的tone,所以禁止!

 

再來就直接秀出準備的照片,一一的指出重點

2.jpg

我夢想中的沖繩是超藍超藍超藍天,可惜我們拍婚紗前一天天氣跟颱風天一樣

拍照當天沒下雨已經是萬幸(真的!我前一天擔心的都要哭了)

總之~還好太陽公公賞臉,雖沒給我蔚藍的天空,但至少有淺淺藍色的天空

而且反讓❤猴霸❤的西裝成為亮點↓

3.jpg

氣球也是很多人拍婚紗必備,本來覺得這沒啥問題、肯定沒問題

結果攝影師卻說,他們不會負責氣球道具唷~

且沖繩買氣球可能有點麻煩&他們也不清楚管道~燈冷!

他一這樣說,奇怪了!我就突然特別特別想要有氣球道具…= =”(本來覺得不一定要的)

而且覺得怎麼可能?氣球這麼一般的東西,怎麼可能難買….

但真的蠻麻煩的….所以我在沖繩買到氣球,是我非常驕傲的事情之一XDDD(怎麼買?之後再分享)

 

既然很辛苦獲得了氣球,當然要一直用一直用

7.jpg

夢想婚紗要向前跑、往上跳

 

4.jpg

 

向前跑我們辦到了↓很多朋友都說,這張有兩人一起奔向幸福的感覺

5.jpg

往上跳,基本上❤猴霸❤全程都在跳(就是隻猴)

連海都跳了!這對於服裝不方便的新娘真的很不是滋味耶!我也想玩水阿!!

22.jpg

這一張頭紗飄逸肯定是女生夢想一定必拍的照片

雖然我說不要假掰,但這張是僅有的微夢幻照

6.jpg

 

攝影師大概都喜歡拍不同風格,所以即使我說不要個性風,

他還是想幫我們補捉一下個性風XD

不過這好像是攝影師趁我們下樓梯是默默拍的,並不是刻意擺的POSE

只能說攝影師強大!

24.jpg

 

然後婚紗照到手前,愛情符號就先把這一張換色調PO上粉絲團

黑白色很不賴耶!!!!!

25.jpg

跟攝影師說會準備的道具

11.jpg

結果當天實際派上用場的只有愛心,真的好愛心↓

12.jpg

 

可以結合跟兩個人有相關意義的玩偶,然後深情總在濛濃中~

8.jpg

因為已經有一張吻照了,我們才不要再一張(到底是多不想親?)

所以我們用相視而笑來呈現↓

9.jpg

 

這種日常小互動也好讓我心動,覺得夫妻就是要這樣「暖呼呼」的溫柔

13.jpg

 

但猴夫妻走的TONE調是「燒燙燙」的熱情火,攝影師果然超懂我們,用道具跟場景色調呈現歡樂感,又拍出符合我想要的夫妻日常互動

14.jpg

 

我本來也想要這種FU,但是攝影師說:這種光線真的可遇不可求

若為了等這個MOMENT,就會耽誤其他場景拍照的時間,而且當天還不一定真的有這一刻的光景

10.jpg

反正我要的是繽紛亮亮風格,所以這個方案我很快就被說服放棄了

 

現場溝通的對象有攝影師、錄影師,看到這張都大笑了

兩位都深為男生,對於❤猴霸❤即將經歷這辛苦的拍攝過程感到假同情(真幸災樂禍)

15.jpg

❤猴霸❤當場看到這張資料↑也是大驚

因為他跟攝影師/錄影師都是當天第一次看到這份企畫案!!!!

「真的要這樣弄我???」❤猴霸❤邊大罵但又邊大笑(看起來是很喜歡這個方案)

16.jpg

不過沖繩當天下午太熱,拍了好幾個小時後才要來拍這類型的照片,

真的很累,所以擺一下動作後發現有點難執行,就放棄了

可是這個花絮依然有被錄影師拍進了婚紗側錄

 

但我們還是不死心,很想玩這種照片,

所以隔天我跟❤猴霸❤自己在海邊玩的時候,就自己來!!!

23.jpg

雖然自己拍起來不專業~但好好玩阿!!!是我要的效(笑)果阿

 

 

方向清楚了,場景就會好搞定,

我和❤猴霸❤是到沖繩拍婚紗,對於場景跟路線都沒有這麼清楚

特別是剛開始的這階段,猴霸參與感較低(但實際拍攝當天,卻玩的跟猴一樣),所以身為路癡的我完全無法弄清楚場景順序

總之就告訴攝影師我要的場景重點就好:

#要:海邊、街道、餐車   #不要:古蹟

20.jpg

攝影師對於我資料中提到的蝦蝦餐車再度疑惑

…..這是新娘我本人自創的名字,因為在美劇中看過一台類似的車(在夏威夷海邊),劇情是賣蝦料理的餐車(這什麼鬼劇情XD但這不是重點拉)

反正我網路查,沖繩也是有類似的

17.jpg

不過當天實際餐車長的不太一樣,可能換店家了?

實際成果拍出來↓餐車雖然沒有夢想中的可愛,但我們的POSE俏皮一下就好,這是兩個臀部正在隨音樂搖擺的畫面(是內心音樂,現場沒音樂XD

18.jpg

 

愛情符號的海外婚紗玩拍專案,有附贈婚紗側錄,

所以當天同時也一併溝通了側錄的重點,

我直接上網找了幾個側錄影片參考範例,同樣列出哪些要跟不要

可以記錄主要參考片段的秒數更好,因為不可能現場直接看完所有影片

19.jpg

有幾個重點:

1.照片可以修圖,但影片無法,所以大象腿阿什麼可怕的部位,避免拍到(不過為了整體效果,錄影師還是會帶到畫面,只是有幫我避免停留TAKE太久,不然都是半身也很詭異)

2.我本來不想要有現場對話的,因為我側錄影片想放婚宴現場給親友看,擔心拍攝婚紗照時的對話會蠻無聊的!不過錄影師後來說服我了:「婚宴現場只有一次,但側錄影片是未來夫妻倆可以共同回味的記錄,有對話才生動!有對話才是真實且完整記錄,而且你們要的不就是玩、笑、互動嗎?」

腦波弱的新娘:「好!請務必完整呈現我們的對話」

3.我不想要被錄進正在定格擺POSE”的影片,但是正在定格等拍照時,不管再怎麼克制靜止不動,都一定會有一點點微小的搖晃,影片是動態的,就會清楚看到兩個人停在那假裝不動卻又真的還是在晃阿!這很蠢!

4.不側錄告白、求婚類型,我相信這錄起來會好尷尬,我們絕對呈現不出美劇影集婚禮上告白的那種感動風拉~

 

婚紗側錄成品: (自己看會一直笑,因為當天的回憶真的湧上心頭)

https://vimeo.com/170432042

26.jpg

 

 

arrow
arrow

    娛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